話說數年前還在政大求學的時候,便常常光顧滇味廚房政大店。雖然以它的消費價位來說,對當時身為窮學生的我,的確有點負擔。

但是還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吃,畢竟它可是政大美食沙漠中的綠洲,汪洋中的一盞明燈!

但畢業之後實在沒什麼機會回去,反而是較常到市政府附近閒逛,所以今天就來回味一下大學時期的美味回憶囉。

桌面上會有一張文字版菜單

想看圖片介紹的話,就去櫃臺跟老闆拿一本圖文並茂菜單來看吧。

過橋米線跟酸辣海鮮米線價格比較高一點,各150元,但份量會比較多一些,適合多人分食。

雖然吃了許多次,但我還是無法把米線吃透透阿。

平常我愛點的是雞肉紹子米線或是豬肉紹子米線,湯頭看起來雖然紅,但完全不辣,有番茄的甜味。

耙耙絲的口感沒有米線Q,所以我比較愛米線。

清燉牛肉米線湯頭非常好喝,雖然是清燉但味道很濃郁,可以喝到牛肉的清甜,這道也是我的心頭好。

這頁完全沒吃過,因為我喜歡喝湯,嘿嘿。

椒麻雞必點!大薄片也很好吃,如果人多的話,就兩樣都來吧。

這頁也是沒吃過,但聞過別桌的,味道很香。還得再努力阿XD

小菜都頗有水準,但我每次必點的就是涼拌大溪豆乾。

奶茶很好喝喔,雖然是泰式口味但喝起來不會太甜,味道也不會過於強烈。

但上菜速度稍微慢了一些,我們等了十幾分鐘,才上來第一盤小菜...不過速度雖然不快,但美味度絕對不讓人失望。

涼拌大溪豆乾 30元

豆乾上的淋醬是蒜頭醬油,頗辣的,但越吃越涮嘴。愛吃辣的人請不要錯過!

椒麻雞 140元

滿出盤子外的雞肉,份量十足!

炸得酥酥脆脆的,連著下面鋪底吸滿酸辣醬汁的高麗菜絲,一口吃下完全不油不膩,不知不覺就吃完啦。

過橋米線 150元

送上桌時,陶鍋裡的湯料還在咕嚕咕嚕地沸騰。

陶鍋裡滿滿的金針菇、高麗菜、豆芽菜還有玉米筍,湯頭喝得到蔬菜的甜味。

把米線拌入熱湯裡就可以開動啦!

酸辣海鮮米線 150元

湯頭酸辣帶勁,海鮮部分有花枝、魚片、蛤蜊跟蝦子,而且數量頗多,還放了洋蔥跟番茄增加湯頭甜味。

兩鍋的湯都被我們三位女生喝得精光,而且不會口乾舌燥,嘗得出都是天然食材熬煮的。

冬天來上一碗真的可以從頭暖到腳,享受美食又能兼顧健康喔。


店家:滇味廚房

電話:(02)27665027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78弄2號

arrow
arrow

    I Three 愛玩三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