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園這間老店也是收在我口袋名單好久好久,終於今日得以一償夙願了!

之前還在念大學時,常常在公館商圈遊蕩,所以是先知道公館的金雞園。過了好幾年後,捷運東門站開始營運後,才曉得原來永康街上也有一家金雞園,而且似乎是總店?

一樓基本上是師傅的作業區,桿麵、製作、炊熟都在開放空間進行,這種在顧客面前直接演示的烹飪過程,真的很能引起食慾阿!

直接上二樓,服務生安排入座後,馬上點單。

雖然很想每種麵點類都來一份,但是人少勢薄,只點了以下幾樣,總是得留點遺憾好待再訪阿~

左邊的小菜一盤30元,素雞有Q,小黃瓜也醃得滿入味的,但就是份量少了些...

右邊的炸雞腿70元,雖然有點油,但炸得酥酥脆脆的,雞腿也很多汁。

蘇式湯包 160元

一籠有16個,雖然每個個頭都不大,但是每顆皮薄肉飽滿,咬下去肉汁豐沛,好滿足。

店家還會附一碗蛋皮湯,但我忘了拍...蛋皮湯是柴魚湯頭,裡面放了些海苔絲跟蔥花,喝起來清甜解膩。服務生建議我們要先吃蘇式湯包,以免乾掉,也可以放到湯裡跟著蛋皮湯一起吃。

皮真的很薄,肉餡佔了整個湯包的2/3,很飽嘴。

菜肉蒸餃 100元

一籠有8個,菜肉餡一直不是我的菜,而金雞園的菜肉內餡菜的比例其實不高,卻反而讓我比較能接受。

但喜歡菜肉餡滿滿菜味的人,應該不大滿意XD

鮮肉酥餃 40元

很特別的一道,外皮真的是很多層的酥皮,鮮肉內餡不鹹,跟外皮搭配起來竟然不油,很香的一道鹹點。

紅豆鬆糕 30元

據說是宋美齡喜愛的一道甜點,我也是這幾年接觸江浙料理,才開始吃到的。

金雞園的紅豆鬆糕,紅豆泥集中在中央,但其他部分也分布著完整的紅豆顆粒。

吃起來不會太甜膩,但這道記得一定要趁熱吃,冷了馬上就會變硬,口感大打折扣。

在相同類型的麵食餐廳裡,金雞園的價錢相當平實,而且味道也好,果然是好公道的店~


店名:金雞園

電話:02-2341-698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8-1號


arrow
arrow

    I Three 愛玩三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