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永康牛肉麵已經有名到無須多做介紹,只要講到台北知名的牛肉麵,我想十有八九應該都會想到他。

但我這半個台北人卻是今天初次拜訪,真是慚愧...

雖然是補班日的中午,但排隊人潮還是不少,聽口音就會發現一半以上都是外國觀光客,翻桌速度滿快的,等不到10分鐘就有位子了。

 

菜單非常簡單,只有兩面,其中一面還是店名logo。

品項不多,畢竟是主打牛肉麵的名店,光牛肉麵選項就佔了近一半。

價格略高,小碗紅燒牛肉麵要200元,相比之下林東芳只要140元顯得親民許多。

小菜要自己去台前點,種類不少。

傳統的紅底白字菜牌,竟然有賣牛肉乾,朝天椒辣椒醬也有單賣。

醃大頭菜 40元(不是很確定...)

保留了大頭菜的脆感,但又不過生,微辣帶點蒜味的味道很開胃。

粉蒸排骨 110元

這道是看每個桌子上幾乎都有,跟風點的。

上面的蒸肉粉超多,把排骨完全覆蓋住了。

排骨滿軟爛入味的,蒸肉粉中混有一些碎辣椒,整體辣度還好,但有時吃到偏硬的辣椒碎片,口感還是有點不舒服。

下方鋪著許多塊地瓜,地瓜非常鬆甜,比排骨更讓我印象深刻。

很普通的酸菜...

這種紅通通、充滿辣椒籽的辣椒醬,看起來就很過癮。

紅燒牛筋麵 小 240元

友人覺得永康的牛肉比林東芳好吃,更為軟嫩,我想應該是選用牛肉部位的不同吧。

永康牛肉麵看起來是牛肋條,久燉之後自然比牛腱肉更軟,兩者我都喜歡。

加點辣椒會更提味

紅燒牛肉麵 小 200元

肉的份量不少,大概有個6、7塊,而且每塊都挺厚實的,也很軟爛入味。

湯頭的確頗重口味,沒有中藥味,就是單純的紅燒湯頭,但麵條偏細沒有嚼勁有點可惜。

總體而言,永康牛肉麵的確不負盛名,在湯頭跟肉塊方面都不令人失望。

但因為個人偏好帶點中藥味的牛肉湯頭,而且林東芳的辣油實在太強大,兩家相比之下我還是愛林東芳多一點。

不過以交通程度方便性而論,永康牛肉麵離東門捷運站只要短短6、7分鐘的路程,相信日後再訪的次數還是很多的~

 

店名:永康牛肉麵

電話:02-2351-1051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

營業時間:11:00-15:30,16:30-21:00 

 

arrow
arrow

    I Three 愛玩三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