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北海道必去大家腦中可能會想到富良野薰衣草田、札幌雪祭、小樽運河、旭山動物園巴拉巴拉,但絕對有一個景點是大家有志一同地判定為北海道必去,

那就是「函館山夜景」!

函館山夜景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魅力無遠弗屆,連我阿爸阿母跟團回來也是讚譽有加。

所以雖然他現在已經被踢出世界三大夜景,連日本三大夜景也排不上...(日本三大夜景:長崎稻佐山、札幌藻岩山、神戶摩耶山)

但我這次的北海道行還是對函館山夜景超~級~期待的阿~~

從函館車站到函館山纜車口可以從JR函館站前的4號乘車處搭乘函館山登山巴士到「登山口入口」站,再轉搭纜車上山,若是不想花纜車票的話,也可以直接坐到「函館山山頂」站。又或是坐市電到十字街站再慢慢散步上山。

下山的話,要注意登山巴士「登山口入口」站最後一班車是晚上9點51分開,錯過了,就只得坐計程車囉...函館巴士官網點我

我們就是在山上逗留太久,沒留意時間,只得搭計程車回飯店。但其實比我想像中便宜耶,纜車口到JR函館站前也才800多日圓,坐巴士的話一人也要210日圓,所以如果多人出遊,其實坐計程車反而便宜又方便喔。

我們是下午逛完金森紅磚倉庫後,再一路慢慢走上山,雖然是有點陡的上坡,但路程大概15分鐘以內,倒也不會太辛苦。

沿路有指標不難找,不然就拿出旅人的好伙伴-Google Map,只要不是太路癡,絕對可以抵達目的地。

俄羅斯正教會,這次函館留的時間太少,沒空參觀這些教堂,只好下次囉。

看到正教會後再往上走大概5分鐘就看到函館山纜車啦~

營業到晚上10點

成人來回是1280日圓,我們看夜景的那天遊客超級多!

即使班距縮短到5分鐘一班,上山纜車車廂還是塞得滿滿滿,而且車廂內沒冷氣,熱得我在纜車上山路程中是不停飆汗。

來回票要收好嘿,下山還得再嗶一次~

上樓搭纜車囉~娃娃車可以坐電梯上樓,不用收起來。

纜車穩健但快速地上升,很快的,50萬夜景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哎,這樣就很美了耶,還沒到山上我就覺得狂勝長崎稻佐山了說XD(稻佐山中第一槍)

左邊頂著花枝頭的吉祥物真促咪

一到山頂,真的會忍不住哇出來!

百萬夜景真的是實至名歸~

燈火閃爍、相互輝映。

夜景的範圍也很廣

好迷人的百萬金腰帶,怎麼看都覺得比稻佐山美阿~那個世界新三大夜景的選拔真的沒問題嗎(斜眼)

而且有聽到其他同樣去過長崎稻佐山的遊客,也是跟我相同的感覺,哈哈。(稻佐山再中第二槍)

怎麼拍都不膩,恨不得把這美景牢牢地記在腦海中,所以就算觀景台遊客多到擠得我動彈不得,也是奮力地按了幾十張快門才甘心。

觀景台上人滿為患,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前一天天氣不好,觀景台關閉,所以今天才會遊客大爆量阿!

照片右上方是拍照好地點,但是要擠到最前面的話,得經過一番苦戰阿(煙)

等下山纜車時還可以稍微看到夜景

其實纜車車廂容量超大,跟稻佐山的纜車車廂比根本巨大,但我們上下山時還是塞得滿滿的,真不虧是夜景界NO.1

(稻佐山第三槍!)

小提醒:若是觀景台人潮太多的話,可至纜車下車出口左邊的漁火公園觀賞。

然後夏天的函館山不會冷,我們到的那天其實很熱...但如果怕風的人,還是帶件薄外套吧。

娃娃車是可以上纜車的,不用收起來,只是我家的小北鼻被大人操得太累了,從山上睡到山下,無緣欣賞百萬夜景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函館山夜景 百萬夜景
    全站熱搜

    I Three 愛玩三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