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遠征峇里島東北部的天空之門Temple of Lempuyang Luhur,再順遊周圍的兩個景點,天空之門真的好遠,光單趟車程就要兩個半小時,所以跟包車司機Gede討論後,決定早早6點半就出發!

 

看到窗外的阿貢火山,也代表著我們快抵達目的地囉~

天空之門不用門票費,但會請遊客意思意思捐點香油錢,我記得我是香油錢給了2千、沙龍費給了1千,而天空之門所在地畢竟是寺廟,自然要遵守一些禁忌,像是女性生理期間不得進入、廟裡不可以有不莊重的行為,例如接吻或是在拍照時做出不雅舉動等等,另外也禁止使用空拍機
這些要點在真正踏進寺廟範圍前工作人員會先宣導一番,並講解有哪些廟宇可以參觀,這區其實總共有7座廟宇,若是全部走完要花約2小時。正好最熱門的天空之門距離很近,走路10分鐘就到,而且大部分的觀光客也只去這個點

確認完遵守要點後,就可以踏上階梯往天空之門前進啦

上到階梯盡頭後右轉

就會拐到坡路來,路旁有些小販,要去天空之門請繼續往上走

大約10分鐘內就能抵達入口,要進去前會有工作人員灑聖水到頭上,我想這應該是一種淨化祈福儀式

本來以為9點已經夠早到了,沒想到還有更早到的遊客而且不少,一進來什麼都還來不及拍,就趕緊加入排隊行列

看起來不多的人潮,沒想到我們排了兩小時才拍到...

在排隊等候拍照的途中,本來晴朗的天氣,雲也漸漸多了起來,於是阿貢火山被遮住了... 

不用擔心沒人幫忙拍照,這邊有廟方的專業工作人員協助拍攝 

專業到自備反射鏡,人工製造倒影美景所以IG美照都是假的

其實門不大,而且善惡之門在印度教的寺廟裡隨處可見,而這裡之所以會出名就是因為這道門對過去正好就是阿貢火山,所以若是天氣晴朗就能拍到阿貢火山在門內的絕妙照片,也才會被稱作天空之門!

BUT這時天氣已從早上的晴空萬里轉變成烏雲密佈了...我的阿貢火山嗚嗚

遊客輪流排隊上前去拍照,也就是說是所有人看著你擺POSE,其實滿尷尬的... 

辛辛苦苦排了兩小時,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果不其然,陰天...

 

這黯淡的色彩跟我的心情一模一樣

其實這種看老天爺賞臉的照片,本來就無法一定能拍到滿意,但拍照時前一組韓國情侶跟我們都明顯受到工作人員的催促,別組遊客都拍至少5個POSE,結果我們才擺3個就一直被說好了好了,這就讓人心情不大愉悅了。之前看網友說小費隨意給,但在受到差別待遇跟看到這樣的成果後,我完全不想給小費,嘖 

除了天空之門,寺廟前的石階也滿有特色的

記得中間的石階不能走喔

其實到這裡也不一定要排隊拍天空之門啦,爬上石階頂端向下看的風景也是挺不錯的

唉,如果阿貢火山肯賞臉就更好了

11點半我們準備離開時還開始下雨...現在拍照的人應該內心都在哭泣惹

出口是從天空之門往下走,要離開還得等遊客拍照空檔,嘖(對,我怨念很重

浪費我2小時的天空之門(摔

離開天空之門後,因為排隊拍照實在浪費太多時間,速速前往今天的第二個點Tirta Gangga

Tirta Gangga當地人似乎不必買票,因為Gede有陪我們進來,外國遊客就乖乖付一人4萬印尼盾的門票費吧 

Tirta Gangga原本是皇家的避暑休閒處,後來才對外開放,也因此園內的雕刻跟庭園設計都相當精緻。

一入園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類似小時候看的百戰百勝闖關水池

這個闖關水池(亂取)其實是魚池,裡面的魚兒個個頭好壯壯,營養很好

闖關水池中的石磚恰好只高於水平面一點,人行走在上遠遠望去就像是習得輕功水上飄一般

雖然氣溫頗高,大概30度左右,但被水池跟噴泉圍繞,行走其中好像清涼了起來

Tirta Gangga也是個IG熱門打卡點,尤其是這個闖關水池,不少人都是為了他而來。

跟天空之門相比,我是覺得Tirta Gangga好拍多了,既不用花兩小時排隊等拍照,而且園區裡可看、可拍的景點也比較多。(對天空之門的怨氣還是很重...

跟包車司機Gede來張三人合照

明明是網美最愛的拍攝場景,我卻總覺得這石磚有陷阱,應該有某塊是空心的,踩到會摔下去這樣(百戰百勝看太多

與闖關水池相對的水池上有座別富設計的小橋

走上小橋,可以看到水池中央區域陳列著數座噴泉池及椰子樹,既有綠意生機又有流水情涼感,設計師真的很會,很避暑耶

參觀完Tirta Gangga大概12點多,該吃午餐囉,Gede就帶我們到隔壁的餐廳吃飯

置身於環境優美的水上小屋用餐,不管東西好不好吃就先及格了XD

本來想點酪梨汁的但餐廳竟然賣完,只好改點Lemon Squash,朋友點的是芭樂汁 

但飲料上來後,就是漫長的等待...我們兩盤簡單的主餐,竟然等了快1小時才上菜...

我點的印尼炒麵還不錯,但好想加ABC辣醬喔

朋友的炒飯,也是不錯,蝦餅有脆不會沒味道,算好吃,而且還附兩串雞肉沙嗲。 

緊接著第三個點Taman Ujung Water Palace水皇宮

今日門票最貴,但這邊佔地頗廣,雖然也還有很多地方在施工,但水皇宮沒影響

一進來先看到火雞(笑

蓋在水上的皇宮,住在裡面應該滿涼的,可惜拜訪的時候是陰天,不然白牆紅瓦的皇宮在陽光照耀下應該會更光彩奪人。

雖然水皇宮佔地頗廣,但我們時間有限而且一整天玩下來也累了,就只沿著水池周圍把皇宮走上一圈便完。

正巧碰到新人來拍婚紗照,水皇宮果然是適合拍照的好地方

 

這麼短短的一段距離,就讓我們拍得欲罷不能

結束今日行程回到飯店時已經是晚上6點半了,記取前晚的教訓,這次看了Google評價選了Ketut's BBQ Kitchen用餐

Ketut's BBQ Kitchen很不錯,沒有外加20%的稅,跟昨晚的COCO相比,真是經濟實惠

一入座就先送花生跟每人一杯小果汁

最後一晚了,啤酒來大瓶的!

Google評分大多推薦豬肋排,從善如流點了一份,果然真的不錯,份量讓人滿意

這豬肋排真的好嫩好入味好好吃阿,吃一口一天的疲勞都沒有囉~~ 

朋友點的髒鴨飯也好吃,炸過的鴨肉不會太乾,配上附的辣椒酌料,夠勁

來總結一下今日行程安排的心得:

水皇宮跟Tirta Gangga我都很滿意,尤其是水皇宮,裡面沒有太多的遊客、以當地人遊玩居多,反而收穫了意外的寧靜,而且也是美景連連、隨意都好拍。反倒是天空之門讓我頗失望,可拍的點只有門跟寺廟石階,而且排隊時間真的太長了,我後來還看到有網友說他們排了3小時...綜合比較下來,天空之門雖然名氣最大但反而不是那麼地推薦了。但若是本來就有計畫到峇里島東北邊一遊的朋友,不妨還是照著我的三個點走,天空之門不排隊拍照的話,這三個點絕對能夠10小時內結束,這樣包車就不用花到加時費。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I Three 愛玩三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