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爾代、塞南克修道院跟魯西隆相距不遠,都是開車約莫半小時內的距離,所以這天一早我們便先驅車前往戈爾代拍照但不進鎮,拍完速速前往修道院,逛完修道院後再回頭逛戈爾代。

會這樣安排,是因為要拍到戈爾代經典美照的Gordes Town View Point很小,附近也沒多少停車位,夏季又是旅遊旺季,若是不早點到實在不易拍到空景,便聽從網友建議一早趁遊客還沒湧進時先來獨佔美景。

戈爾代巢居在半山上,遠遠望去如同漂浮於半空一般,因此有天空之城的美稱,而Gordes 法語就是「懸在空中的村莊」之意。另外,戈爾代正是法國暢銷書「山居歲月A Year the Provence」改編而成的電影」A Good Year美好的一年」的拍攝場景,在眾多法國最美的小鎮之中算是小有名氣的一員。

這片美景,的確值得,也不負法國最美小鎮之一的美名~

戈爾代居高臨下,盤據半山頭,面對一馬平川的平原,易守難攻,想來也是基於戰略考量,才會將城鎮做此設計。

美照入手後,馬上驅車前往塞南克修道院,同樣地網友也是建議越早到修道院越好。因為修道院除了自助行遊客會到訪外,也是團客的最愛,若是近午才到,就怕沒有車位而且遊客太多也會影響遊興。

我們大概9點多抵達修道院,的確還沒什麼人,開開心心地拍了不少照片。

但我覺得還沒開到很茂盛,薰衣草田還有很多部分可以看到綠色。

雖然修道院的薰衣草田跟隔天在瓦朗索爾看到的一望無際薰衣草田相比,根本是螢火之光豈敢與日月爭輝,但當時看到這麼一大片薰衣草田,內心還是相當激動、興奮的阿~

在修道院外拍了有半小時後,我們才肯慢慢走近修道院

要進入修道院的話,要注意穿著喔,畢竟是修行清靜之地,要保持尊重。

從修道院方向往外看

網路資訊有寫到塞南克修道院是全法國最美的修道院,我想應該是薰衣草加分不少,修道院本身其實滿樸實無華不起眼的。

可惜,修道院前的薰衣草已經被採收了,完全沒在管觀光客的心情阿...

旁邊有一小片稀疏的薰衣草田開放讓遊客親近,但跟瓦朗索爾相比...嗯,這邊算是開胃小菜啦

修道院目前已不開放參觀,但外面的紀念品店還是照常營業

本來抱著姑且一逛的心情進來看看,但說真的這裡超好買的!

除了薰衣草相關商品種類眾多,薰衣草以外的花草相關製品也不少,更吸引人的是很多標榜是有機產品,價格也不會太貴,喜歡天然保養品、香芬用品的話這裡真的會殺紅眼。要買紀念品送人的建議在這邊就可以下手, 我就是抱著或許瓦朗索爾更好買的想法,沒有大開殺戒,但隔天到瓦朗索爾時發現薰衣草相關商品種類跟修道院比少超多,也比較不精緻,心底那個懊悔阿...

有機的臉部噴霧才9.9歐,是不是很划算

除了薰衣草製品外,修道院周邊也不少

還有一些小農產品,但看到陽光直曬蜂蜜我就忍不住碎念,這樣不會變質嗎...

離開修道院後,我們再度回到戈爾代,此時11點左右,遊客已經開始湧入這個小鎮,我們繞了一下才找到車位,而且近午的氣溫逐漸升高,酷熱漸漸讓我感到煩躁...

戈爾代在星期二時城堡旁會有市集,停車場的遊客都是往市集方向走,看來大家都是為了逛市集而來

市集攤販大多是賣衣服

但也有一些販賣農產品的攤位,像這攤是販售自產的蜂蜜,老闆特別強調這是採薰衣草產的蜜喔

逛了一圈後,我們決定找間餐廳用餐,可惜原本預計吃的餐廳中午不營業,只好隨便挑間義式餐廳。

說真的,披薩滿好吃的,但服務生態度不是很好,要水要好幾次才來,再加上我被太陽曬到很煩躁,更是覺得心情不佳,所以這盤美味的披薩吃來索然無味

服務生會送上泡了乾辣椒的橄欖油,披薩淋上這個以後會更好吃,更提味

被同伴們大力稱讚本趟旅程中最好吃的烤布蕾,但我因為天氣炎熱,實在煩躁到不行,勉強吃完半個披薩後,就什麼都不想吃了
這間餐廳雖然服務生態度不大親切,但味道不錯
市集只營業到下午2點,市集結束後的戈爾代瞬間人潮散去
剩下零星幾家攤位也正在準備收攤
南法之行才曬到第5天,我就受不了啦!誰說乾熱不難受,頂著40度的烈日在外閒逛,就像在烤爐中的乾熱一樣很痛苦阿!
今日的我內心瘋狂想念公司冷到要穿外套的冷氣,最後我們決定砍掉索村,直接回民宿休息。
奉勸夏天要來南法玩的朋友,不要太高估自己的耐熱能力了,想當初出發前我還信心滿滿想著台灣人哪有在怕熱的,完全不把南法的40度高溫放在眼裡。
結果親身來這麼一遭後,徹底被打敗,主要是因為這裡的餐廳都沒冷氣,所以出門在外就是從早曬到晚,唯一能吹到冷氣、降降溫的地方就是車上... 
所以在排行程時,真的建議大家不要排太多景點,一天兩個也就差不多了,出來玩還是放過自己吧~~
arrow
arrow

    I Three 愛玩三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