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然是南法最美小鎮之一,畢卡索曾在此生活了15年,名人也熱愛在此休閒置產,也因此聚集了許多藝術家以及美食。

但這雕像好活潑,跟我本來預設的穆然印象差好多阿

 

雖然有點那個,但這張穆然的地圖讓我想到伊藤潤二的蝸牛,那個同心圓排列的房屋不覺得很像嗎

鎮上很多這種前衛新潮的裝置藝術,這隻感覺是吐舌頭的羊男

這個血池(?)感覺喝了以後可以補HP這樣

各式各樣色彩繽的前衛裝置藝術點綴其中,穆然是個比我想像中還要活潑的小鎮阿

但在少了那些色彩繽紛的雕塑後,穆然小鎮是安靜不張揚的

傳統與現代藝術交錯,不覺衝突,反而令人莞爾

羊與黑鵝與偶爾會起番的女孩(亂取

走到鎮上的教堂附近,正好遇到舉辦婚禮耶,恭喜恭喜~~

這趟的南法之旅,發覺各個小鎮都有極具特色的噴泉

像這個我就很想給他取名為「不行了我不能再喝了嘔」XD

在來到穆然之前,我只知道這是個以美食聞名的小鎮,有間台灣人很愛的米其林二星Paloma餐廳,但實地到訪後沒想到小巷真的很有味道,真不虧是南法最美的小鎮之一

想吃的餐廳因為老闆休假沒開(哭),只好附近找一間分數還不錯的餐廳用餐

每餐幾乎都配酒,酒量不好也難阿~這樣一杯大概5歐左右在南法其實不算便宜,但餐廳嘛沒辦法

4.5歐的氣泡水...司機大人辛苦惹~~

炸魚薯條不錯,那個塔塔醬我有尬意

牛排很大塊,但口感一般般

漢堡我記得也不錯,但整體來說這間在教堂對面的餐廳食物就是OK而已,沒有太深的印象

就蛋捲這樣(詞窮

吃飽啦,要跟穆然告別囉,穆然比我想像中還要美呢~

這趟南法之旅中看了許多被冠上「法國最美的小鎮之一」的小鎮、山城,這些地方說真的其實沒有什麼了不得的大景,我想吸引人的反而是經過歲月及文化沈澱的豐富底蘊,以及那種悠然自得的氛圍吧~

跟畢卡索告別後,我們繼續往格拉斯前進!

電影《香水》中男主角格雷諾耶的第一個師傅—巴黎香水鋪老闆巴爾蒂尼曾說:「沒有在格拉斯歷練過的人,不配自稱為香水製造者」。

格拉斯雖然面積只有45平方公里、人口不到4萬,卻是當之無愧的「世界香水之都」,格拉斯的花田有一萬多畝,產出的天然香精佔了超過法國的三分之二。而許多香水品牌,例如香奈兒五號至今仍只用格拉斯產的茉莉花。洋洋灑灑說了這麼多,就是要說格拉斯就是香水愛好者的聖地啦~

來到格拉斯遊玩的遊客,通常會造訪Musée International de la Parfumerie國際香水博物館或是Parfumerie Fragonard-The Historic Factory in Grasse花宮娜香水廠,我們時間不多就只選了花宮娜香水廠一遊~香水廠門口有停車場但不多,本來是沒位子要留鑰匙給警衛先生,但剛好有遊客結束參觀把車開走,Lucky~不然其實要把鑰匙留給警衛也是有點怕怕的...

參觀區位於二樓

有定時導覽,跟著聽比較能瞭解

導覽人員是位香港女孩,雖然也是講英文,不過不得不說中文語系的人講的英文果然比較聽得懂XD

過濾香水的濾紙,遊客可以靠近聞香,但這都擺很久了,所以只剩後味

透過解說才知道,原來香精、淡香精、香水跟淡香水的差別是水的比例

導覽員正在講解古早時期是用油脂取香,以前都是用豬油喔~阿那這樣古早吃素的怎麼辦

還看到了香皂生產過程,後來我在販售部有買了花宮娜的香皂,好起泡香味又不假,不錯用喔

最後當然就是邪惡的販賣部了

說真的,如果不是對香水非常有興趣的話,誠心建議格拉斯其實可以跳過不用來,小鎮上就是很多香水工廠、香水博物館這樣,沒什麼太吸引人的看點~

雖然我跟旅伴還是買了不少,哈哈

接下來往聖保羅前進~今天行程好像不小心有點充實~

命運的交叉口,要去聖保羅古城的往左邊,要去有夏卡爾畫作的藝術基金會Fondation Maeght請往右邊~

雖然我很想看夏卡爾畫作,但時間不夠,只好忍痛割捨。但還是建議進城前先走右邊一小段,這樣才能拍到聖保羅全景阿~

聖保羅Saint Paul de Vence,是南法蔚藍海岸最古老的中世紀城鎮之一。這座南法山城,過去有許多法國演員拜訪,以及知名藝術家居住及長眠於此,如夏卡爾。與艾日(Eze)相同,中古世紀時的普羅旺斯地區經常會發生大大小小的戰爭,所以當地居民為了防衛家園,便把房屋建築在懸崖峭壁上,並建起城牆。遠遠望去如同鷹鷲築巢的方式,故又被稱為「鷲巢村」。另外,聖保羅古城雖只有300多位居民,但每年卻吸引了250萬以上的觀光人潮。

路邊的透心涼噴泉,雖然造型滑稽但在酷熱高溫下,這冷泉真是救命聖水~

在走進古城前有間網友說全南法最便宜的歐舒丹,但我逛了一圈發現他有很多特惠組但正品不多,要買小樣的送人禮品還是滿不錯的

進城前還有一個看點,這就是很多畫家(夏卡爾、馬蒂斯、畢卡索...)住過、老闆很耐斯讓他們用畫抵帳的那間金鴿旅館

為呼應旅館名稱,屋頂上當然有隻鴿子,假鴿子size不小阿~~

阿北們在玩法式滾球

聖保羅山城小小的,呈狹長的橢圓形,大概半小時就能走完

古城的城牆維持得還很好

聖保羅實在是個非常有味道的山城,難怪馬賽阿北極力推薦

遊客不會太多,所以漫步在這古城之中,真的有回到中古世紀的感覺~

隨便拍就是美景

山城裡的商店都是觀光取向,但這間首飾店我覺得滿好逛的

即使已經下午快6點了,還是很熱,忍不住來一球Gelato

這間位在噴泉廣場旁的Gelato好吃耶,我選的哈密瓜清爽又吃得到原味

小小的噴泉廣場卻特別有味道

就這樣邊走邊逛,買了據說是當地名廚做的馬卡龍,小姐特別交代這個是剛剛才送到的,要等20分鐘退冰後再吃喔

聖保羅山城裡畫廊不少

某位納豆粉竟然沒發現,還是我眼尖才看到,不應該喔XD

最後走到最北處,也是古城的尾端,右下角的路通往埋葬著夏卡爾的墓園

右下角有遊客聚集的就是夏卡爾的墓,我們有進去瞻仰,但就不拍照打擾了 

走完聖保羅古城,剛好也過了20分鐘囉,可以享用馬卡龍啦~甜度都很剛好耶,沒有我想像中甜到嚇人那

這其中我最喜歡假掰的玫瑰惹,明明在台灣對玫瑰無感,為何來法國後一整個愛上玫瑰~

聖保羅山城算是這趟南法行我第二喜歡的小鎮!(我的最愛還是碧泉村!

聖保羅雖然很小,但維護得十分完善,整個山城仍然保有濃濃的中古世紀氣氛,而且遊客不會過多,走在其中非常能享受那悠閒自在的步調

如果你喜歡山城,又喜歡夏卡爾的話,可千萬別錯過囉~

arrow
arrow

    I Three 愛玩三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