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梅子餐廳,大部分的人都會先想到梅子台菜吧?

但其實在梅子台菜的對面,有一間主打蒲燒鰻的日式料理店,也是梅子相關企業。但因為店面低調,似乎知名度一直不比其他同業,不過這間梅子蒲燒鰻可是我的私藏愛店,深深覺得比那排隊名店好吃多了。

菜單上的料理種類不算多,但因為每次都是吃鰻魚飯頂多再加個串燒,所以也沒機會試其他菜色XD

想吃鰻魚飯的話,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定食,定食的話會有附餐,如何選擇就憑君喜好囉。

要更豪華一點的話,可以點套餐,問過服務生大叔單點跟套餐鰻魚的差別,大叔說套餐的鰻魚會更肥美一些。

平常都是點定食,後來有次點了套餐,一吃真的有差耶~

烤鰻魚肝

微苦,感覺跟啤酒超搭,但那天是中午用餐就很節制地配茶而已XD

烤牛肉串

沒有太深的印象,應該還不錯。

這是定食的鰻魚飯,鰻魚表皮焦脆,裏面鬆軟,味道確實有烤入味。其實已經很好吃了,但剛後來點的套餐一比,又是另一個等級了。

醃製的小黃瓜很清脆爽口,有股特別的味道,我是不討厭啦,但友人不是很愛。

有次豪氣地點了套餐,這是套餐附的沙拉。大叔又很熱情地跑來,建議我們先吃小番茄。

這也算是梅子的特色了,服務生們都是年紀比較大一點的阿姨叔叔,如果有問題他們都會很積極地回答,也會主動跑來指導吃法。

有人可能會覺得過度干涉了,但我是還滿習慣的,大學時期就已經被同位大叔教導淋醬油在蘿蔔泥上搭配蛋捲的吃法,所以這次又見他提醒,有種懷念又親切的感覺。

套餐豪華感倍增,除了沙拉還有蛋捲跟生魚片。

前面的魚我不認識,但跟鮭魚一樣,新鮮肥嫩。

將將,這就是套餐的鰻魚飯啦~

是不是比定食的鰻魚大也更肥美呢?

鬆鬆軟軟的蒲燒鰻魚真的好好吃~不過多少還是會有些小刺,要注意~

蒲燒鰻魚重口味難免膩味,灑上山椒粉提味,給味蕾不一樣的刺激,輕鬆完食!

飯後甜點,梅子凍跟杏仁凍。

杏仁凍很天然,不會有奇怪的清潔劑味道,但我最愛的還是梅子凍,梅子味很夠但不會太酸,正好解膩。

雖然中間已經好幾年沒來吃,但仍然跟記憶中一樣美味,前一陣子跟風排了那間知名店家,我還是比較喜歡梅子阿~

 

梅子 蒲燒鰻屋 日本料理

台北市林森北路 107 巷 8 號
(位於在梅子台灣料理店正對面)
TEL:886-2-2521-2813 / 2521-3200
FAX:886-2-2511-5974

arrow
arrow

    I Three 愛玩三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