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已久的首爾我來啦!!

掐指一算距離上次跟團到南韓竟然已經9年了,其實中間一直很想重遊首爾,但是因為先前的跟團行程中有一天都是安排購物點,被導遊求情攻勢之下、半強迫買了人蔘粉,遂讓我對南韓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而今年因為春節放假9天,總覺得不出國好像有點可惜,全家討論過後決定到首爾自助,總算有機會重遊首爾啦~

當初買機票時就已經計畫好要初三(2/7)出發,回程則是在多方比較之後,決定2/12回台,這樣雖然要多請兩天假,但是票價稍微便宜一些,還能多玩兩天呢~

這次選擇大韓航空,之前沒搭過,有點期待~

我們出發的班機是KE692,12:25起飛

初三出國人潮反而沒有我跨年去香港時多,事先在網路報到後便可以直接排托運行李的隊伍,大概20分鐘就完成了。而大韓航空有部分航班是跟華航聯營,所以桃園這邊的地勤是華航負責。

後來人在首爾期間台灣發生了華航機師罷工事件,雖然我很尊重他們的罷工權,但說真的出國在外最怕就是飛機不飛,不禁萬分慶幸當初是買大韓航空,哈

上次把龍騰出行用在咖啡廳換餐,這次總算有機會用星展銀行飛行卡所提供的龍騰出行優惠,來兌換免費使用環亞貴賓室。

大韓航空報到櫃臺是在桃機第一航廈,因此我們自然是使用一航的環亞貴賓室,不過我弟說他覺得二航的環亞貴賓室比較大、東西也比較多。

環亞貴賓室最出名的就是台式牛肉麵啦!馬上點一碗

除了現點現做的餐點外,吧檯還提供一些自助取用的餐點。

像是涼拌小菜、生菜沙拉、水果跟甜點

還有一些熱菜可以享用,像是炸湯圓、蠔油炒菇、蒸魚片、沙嗲雞肉跟炒飯

種類雖然不多,但要填飽肚子綽綽有餘

飲料部分,除了有氣泡飲料機

也有紅、白酒跟啤酒(這我沒拍到)無限暢飲

還有整顆的水果以及冷熱飲水機跟茶包

早上10點多吃牛肉麵配紅酒,是否太爽
環亞的牛肉麵真的不錯吃耶,湯頭跟肉塊都有到水準,所以我忍不住嗑了兩碗阿~~ 

供餐吧檯真的不大,有機會我想比較一下二航的環亞貴賓室

也有邊緣人個人用餐區

吃飽喝足後前往登機門,準備上飛機囉~報到櫃臺在一航,結果登機門在二航,早知道就用二航的環亞貴賓室了

將將,這就是傳說中的A380空中巴士,真的好大阿!(請忽略我的窗戶倒影) 

真不虧是A380,座位空間真的很大,我160公分坐下後前面還有很充裕的空間,要蹺腳完全沒問題。

有USB充電孔,不用掀桌板就可充,但電壓很弱,充一小時充不到10%。也有獨立杯架

座位是3-4-3的配置,比香港跨年去程那架更大一點

螢幕觸控稍微小卡,但還可以接受,耳機不是每個座位都放,而是要另外跟空姐要

至於飛機餐呢...豬肉飯味道還不錯,但份量偏少,正常男性應該吃不飽

記得可以跟空少、空姐要辣椒醬喔,不過這個醬一點都不辣,甜甜的

回程也同樣是在仁川機場的第二航廈,我沒注意有沒有人工報到櫃臺,而是直接使用自助報到機器跟自助托運行李。

可以選擇中文操作介面,很簡單的,如果真的不會,旁邊也有工作人員協助。

自助托運行李真的很方便,跨年在香港機場用過,仁川機場這裡也有,最近看網友分享,桃機的長榮航空櫃臺似乎也開始使用了。

我對免稅店沒什麼興趣,但KAKAO FRIENDS商店太吸引人了,大大的Ryan就站在門口賣萌,能不進去逛一下嗎

一度有衝動想把他帶回家,實在好可愛,但後來還是殘存的理智佔了上風

每次走在國外機場的航廈中,看到挑高明亮又寬敞的空間,都會很希望台灣的機場趕快做出相應的改善。

二航廈這裡有韓國傳統文化體驗中心,除了一些靜態文物展示,有時間的話可以試試免費韓服體驗,但當然是傳統韓服,不是改良過有蓬蓬裙的那種

快到登機門附近時,看到這超可愛的遊戲區,竟然是以POPORO為主題,小朋友絕對超愛

裡面的遊戲都是以體感為主,小朋友在裡面蹦蹦跳跳消耗體力,這樣一上機就可以馬上昏睡,家長們覺得感恩

要回去溫暖的台灣啦~真是太好了

這次來首爾真的有被冷到,冬天的首爾沒在開玩笑的冷,每天都是零下,身為土生土長的南國島民真心無法適應啊

回程的飛機是波音777,跟A380比覺得好苗條

波音777雖然體型比A380嬌小許多,但座椅空間還是一樣舒適,對於160公分的我同樣很有餘裕。

也是有USB充電孔,但波音777的螢幕觸控比A380靈敏許多

3-3-3的座位配置

飛機餐一樣乏善可陳,薑絲牛肉細麵味道還不錯,但左上角的馬鈴薯沙拉我不大喜歡

另一個選擇是魚片配飯

比較特別的是提供了去核的荔枝,雖然這樣比較方便食用,但賣相不是很好耶

總結:大韓航空的飛機餐雖然略嫌普通,但座椅空間跟機上娛樂設備都很讓我滿意。

空姐空少們都很親切,回程時我座位附近的一位台灣弟弟因為不舒服,忍不住吐在座位上,空服員很積極地清理、也沒有不快的神情,整個過程安靜迅速,沒有打擾到周圍旅客,真的很專業。

以上心得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I Three 愛玩三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